Saturday, February 6, 2010

一辆车,五个席;一辆摩托,两个位。

很久没到槟城走了。虽然当他人问我:“现在在哪里读书?”我会告诉他在槟城,但,往往过后我需费尽力气去告诉他,那在槟城,吉打和霹雳三个州的交界处,有个理大工程系分院,就在油棕园中。

最近,都到槟城去,是有去逛,但也是有工作。不知是否因为最近累了,累到觉得槟城是一个很吃能量的地方,让我更觉得累。四周是那么的乱,每天几乎都在车龙里耗,耗时间,耗能量,耗金钱,耗尽一切。

每次回家,当我要驾摩托出门时,母亲总会说:“驾车出啦,现在没人用。”可是,每次我都会拒绝她,因为只有我一个人,为何要坐五个人的位子。再加上摩托会更快,更省,更方便。

当我站在槟城路旁,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,几乎有一半的车里是“屁股五倍大”的人。槟城捷运公车通行多时,依公车的路线,几乎可以到达槟城八十巴仙以上的地方。每每搭公车,发觉大部分不是很老,就是很年轻,自己倒成了稀有。

有时,事情不必明说,留下空间,让思想飞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