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6, 2009

理解、感受、实践

是谁让谁说某某?又是谁让谁做某某?心境是那么的简单,却那么难理解,更别谈感受,也甭想实践。

今天,第二次看宫崎骏的《再见萤火虫》动画片,故事说这一对兄妹的故事,在战乱的时候,这对兄妹失去了双亲,两人相依考去面对不知的未来。从寄宿阿姨家,到离开至一个山洞里,二人相依为命。还蛮感人的。虽然结局是悲惨的,妹妹因缺乏营养而死亡,哥哥也饿死街头,但如此却为故事增添了一分心动。

在第一次看的时候,还会想着,为何主角那么的可怜,他身边的亲人,遇见的路人何以那么的狠心,让这两位小孩如此的离去。可是,当第二次看时,就发觉到原来他人相助是福报,拒绝是正常。每个人的想法都是对自己的,但是嘴巴却是对人的。当想帮助他人时,心里想的不是“我应该帮他”,而是想着如果我帮了他后会如何?如果他骗我又如何?当心在如果这,如果那时,人却已在十万八千里外了。

在这之前,还在为一件事而痛苦,的确,我非常不喜欢那感觉,想放下,心却牢牢的牵着。后来决定了,拨电给我的一位朋友,找他聊聊天。在聊天中,没对那事多谈,只是略略的带过。可是却不必多说,简单的开解,就如此却已经让我渐渐的释怀。感恩当年的认识。当看了这部影片后,心里更如释重担,或许睡醒后,明天会是晴天。

道理,很多人可以明白;实践,确是需要亲身体验。然而,今次的发生,又再一次让我长进了,希望在下一次面对它时,还能记得今天的感受,让这感受去化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