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0, 2009

面具

看到的,听到的,嗅到的,尝到的,触摸到的,都是表面的,内在的呢?

刚刚在听着一首歌,歌名是《圣诞快来了》。歌曲很轻快,歌词听起来也很正面。而今天不是第一次听,但这首歌今天听起来对我却是那么新。因为,当我认真地去看他的歌词时,才发觉他是用快乐的歌来掩盖他的悲伤。

小时候,老师都教我们什么是快乐、悲伤、生气等的表情。或许在成长的过程中,因为较少的复习,所以渐渐得忘记了那些表情。可是,那些表情对我却是不陌生,因为我常把它运用于我的生活中,表露我的内心感受。曾经听朋友说过,某人生气他,因为他告诉其他人说某人不想参与某项聚会,某人认为如此的举动会让大家说某人不合群。听了后,只觉得好笑。

或许人人都认为这是无稽,可是很多人却在做着类似的事情,因为他人的眼光,而将自己隐藏。其实,如此并不为过,但如果他心里在默默的盘算的一些阴谋呢?看不出,却是那么的阴险恐怖。而我?我偶尔也穿着面具,但并不为了自己的利益,又或心里有着不良的意念,至少至今我从没盘算如何陷害,或剥夺他人的财产。

微笑背后有泪水,完美暗藏着阴谋,突变牵引着计谋,监牢里面有个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