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18, 2009

梦想

梦想,是梦还是想?无论如何,究竟是空中之城。

因该有一个星期了吧,忙的日子真的让我疲惫。戏里常看到主角忙至胡楂满面,现在终于体验了。

最近参加了一个建桥比赛,至今,仍然还没把桥建起,因为我们都有另一个繁重的功课--RC Design。一个五层楼的设计,然后不停的计算,从屋顶到屋脚都布满了数目字。然而,忘却觉得这是值得的,至少我现在所学的,对我的未来有着很大的联系。虽没完成,桥却也接近了完成阶段,而我知道完成后的会是一个很强的桥。愿这会实现。

昨天,在座桥的当儿,一个不小心,刀划过了左手的食指,仅差数毫米,食指上的一块小肉就要随刀而落。还来不及痛,便血流如注,一会儿便将一个手指染成血红色。用衣服包着,想要止血,但无论包的多厚,血还是将衣服上色。于是,赶回房间,将父亲给的铁打药粉敷上,过了一会才把血止住。虽然没什么痛,伤口也合了,但却也不敢让它操劳,毕竟伤口很深。

无论伤口多深,梦想还是要实现,天空的城堡,我仍会把它建在这扎实的地上。

后记:我想这篇文章,是我有史以来,第一次用这手法来表达。这是有原因的,希望是唯一的一篇吧。

3 comments:

  1. 先脚踏实地,打好基础吧!
    好好照顾伤口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当你看到及清楚自己的梦想的时候,就要好好把握
    自己的梦想就操控在自己的手中,也只有你能让你的梦想绽放出光彩
    衷心祝福你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