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10, 2012

人生路2

人有生命,可是人生有命吗?

因为不满意的过去,所以展望未来。相信很多人会不断的预测和计划未来,都是因为过往至今都不如意,然后不断的想办法去改变。未来本来就是一个神秘、未开垦的处女森林。也因为他有着未知数,所以人不断的追求。就好像赌博常给人一种“差不多”的感觉,然后人就认为自己运气快到了,殊不知那“差不多”只是一种错觉。

网上看见这一行字:命,一人跪在地上叩首——忏悔。这是命真正的意思吗?如果这是对的,那和那种以“人一出生便是罪人”的宗教有分别吗?如果这是真的,那人一生岂不存于悲观中?如果是,那我宁愿不信命,而用我浑身的能力,去开拓自己的未来。因为以我至今的了解,生命不应只停止在忏悔。

无论对命的感觉如何又怎样的解释,都会对“算命”有同样的认可吧。世界各地,不同的区域都有不同的算法,从生日日期,又或星星,甚至大自然,还是神去看人的一切。算过的,都说很准。的确,不否认有一部分的方法,是有一定的准确性存在。但读过一些书,却没有一本能告诉肯定的未来。又或者换个角度说,如果未来以定,算何以?未来可变,算可准?

人有生命,人生却没有命。如果佛陀的轮回是对的,人生还有命吗?于我,人生很难去诠释,但如果要,会是路吧。一条未被开拓,却又是正在开拓,也是以开拓的路。而从此,人生对我的意义也明显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