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4, 2011

骗2

骗是建立在感情上。

一个月前接到一通来自吉隆坡的电话,而我在新加坡,她自称是某某公司的人,拨电来是为了为某某公司做市场调查。基于明白做市场调查的不容易,所以在没有任何损失下,我答应了。一个星期后,又再次接到电话说为表谢意,送我一个会员卡和卡号。又过一个星期,又拨了一通电话通知我说在吉隆坡会有一场活动,还有幸运抽奖,让我到场。昨天,接到一通电话,说我的卡号得到了第三名,价值十八万。到这里,你是否都不会怀疑这是一场骗局?第一,他拨了这么多通电话,而且一切听起来似乎符合逻辑,可能是骗吗?第二,如果是骗的,可能会请你到一个更本不曾发生的活动现场吗?但我脑里一直告诉自己这是骗局。

大学时期,我朋友接到一通电话,说她的电话号码在一个活动中得到第三名。可是那份奖金在香港,需要到香港开一个户口,才可以领取。他们又对她说开一个户口需要几千元,于是她就汇钱进他们的户口。可是过几天,他们又来电说出了问题,需要再汇几千元才可以,否则原本给的钱也拿不回。她慌了,跑来找我,我说那几千元无论如何已经拿不回了,当作买个教训,不要再给钱了。谁知,她经不起损失,又给钱了,结果损失惨重。从此,我对第三名很敏感,一来它不能满足我,二来它是一个骗局的开始。

再回看,我在新加坡,他也一直认为我是新加坡人,即使他邀请我去那活动,我也有很大的可能不会去,没有人会如此得空。新加坡更不会收到那么遥远,又那么渺小的新闻,所以那活动有或没有,我也无从而知,所以他们早计算好我不可能会出席。在他告诉我得奖的时候,他好像已经计划好要告诉我什么,来让我相信那活动是真的存在,甚至比我得奖还要兴奋,并一直间接要我接受那份奖品。唯一让我感觉是,他早知道这不是真实的,所以才会如此自动的费心思的解释这么多。而他的兴奋也不是因为我得奖,而是他认为他钓到一条呆鱼。他在我拒绝后问我:“你是不相信我们公司,还是不相信你自己的运气?”我会说,两个我都不信,我只信我双手能碰到的,双脚踏到的。

在耗了他很多的电话钱后,我结束了谈话,让他隔天再拨电过来,因为我脑里在想明天在耗他电话钱,顺便消遣一下。然后一直工作到放工,才想起有个骗子忘了来娱乐我。

后记:
不要靠,也不要信运气,因为在结局前,你都不会知道那是好运,还是霉运。
不要贪心,因为起落是一个循环,起得快,下得更快;贪得多,失去更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