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11, 2011

能量转移

牛顿说,能量不能被制造,或被消毁,但能被转移。这道理同样应用在人身上。

人在对外境时,会产生受,然后受会引发内心不同的感觉、想法等。这和能量学一样,外在的能量进入人体,在不能被消毁的情况下,转移成另一种能量,然后囤积。能量有分正负,这正负就会影响人的心情、情绪。正的能量会让人如生龙活虎,即使从早忙到晚,他也不觉得累,反而还很开心。相反,负的能量就让人无精打彩,就算眼前有再好玩的,再开心的,他也觉得生不如死。

这些能量不能被消毁,所以常留体内。但不代表一个人开心,就会永远开心;伤心,则永远伤心。好比电池,一个原本藏着很多负离子,然后在常时间的输送出去,和吸收正离子的情况下,里面的正负就中和了。人也一样,内在的负能量要消除,就要放出去和吸收正面的能量。人有很多种方法可以渲泄,如运动,狂饮酒类,或者向人倾诉。倾诉是最有效的古方,因为如此的方法,能量能有多方面的转移。通过诉说,负能量会转移成声能,动能,还能转移给听者。而如果这能量和听者不相应,那负能量又被转移成思想,然后转换成正能量,再输送给诉说者,用之中和负能量。

另一种方法是与生俱来的,那就是哭。当哭时,负能量不只转成泪水和鼻涕,更重要是那歇斯底理的声能。如果你曾真正的感受哭,你会发觉哭的时候,丹田会用力,然后那力量一直向上窜,到喉咙,然后转成巨大的声能,把所有能量都转送出去。由此,不能说哭是脆弱,反而苦是人最强盛的时候,因为这时的他,是将常年累月的负能量一次性的释放,等于一个高电压的发电场,一次性的排放所有的电力。所以哭不是错,更不是弱,而是一个排放能量的管道。

常有人很自然的向我讲述他们的故事,我不晓得他们是对每个人如此,还是我而已,反正就是自然。而我也尽量的帮助、安慰他们。只要是能让他们好过,又何乐而不为呢?而我却发觉我不太会诉说自己的故事,纵使说,也是丢三忘四的。

我很善忘,所以较少说故事,也很常是说故事变听故事。但我现在丹田很饱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