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27, 2011

体香

体香是每个生物拥有的独特味道。

今天在回来的巴士上,坐在一个女子的后面。才坐下,就嗅到一股浓烈的香水味。当巴士过了数站后,因为敌不过过于浓烈的刺激,感觉有点晕眩,起身就换了个位。过不久,巴士停在一所中学对面,然后上来了四女一男的学生。然后其中一个女子坐在我隔壁。才刚脱离的我,又再闻到一股香水味,一直到我下车。一路上都在想,为什么要喷香水?为什么用那么多?不用钱吗?他们嗅不到吗?不觉得太过浓烈了吗?或许我不会明白这些问题的答案,因为我从来都不着香水。

人身原本有着一种属于自己的味道,叫体香。这体香是因为体内的荷尔蒙所形成的,然后通过汗液排出体外,自己很难会察觉到这味道,但对异性却有着吸引的力量。人的鼻孔内有着一个小器官,它对花香、粪臭都不感兴趣,却对这难以察觉的味道很敏感。因此,可能有些人的体香对某些人来说,那并不是什么香味,但只要碰到对的人,或许结局在别人的眼中就会是“鲜花牛粪”。而通常因为如此而吸引的情侣,两人的基因都有所差别,却也不完全不一样。因基因上的差别,生下的孩子也会较健康。这也是动物之间与生俱来为了防止生下畸形孩子的方法。

有人说,不打扮就是不尊敬场合。我想了很久,始终找不到打扮和尊重的联系在哪里。一个是外在的体现,一个是内在的修养,两者本来就很不同,但却很多人接受这无稽的言论。当然,并不是完全否认用香水的人,其实香水用的刚好,会是那淡淡的香味,而这才是最香的味道,那仿佛在勾引着鼻子去寻找,去肯定那味道的存在。倘若香味过于浓烈,这就会过分刺激嗅觉,这样反倒引来反效果。可是,或许现时都不需要这理论吧,因为巴士上,好像只有我对那浓烈的香水起排斥现象。

身体原本有着一种属于自己的味道,如今却让香水味来掩盖。没有所谓的对与错,只是觉得人失去了对自己的自信,忽略自己的内在,反而更重视拿肤浅的外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