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0, 2011

钱2

钱不是万能,没有钱就万万不能。

在古时候,是没有钱的存在,人们是以交换物品的方式贸易。后来,为了公平,便有了钱。至今,钱几乎成为全部人的必需品之一,或许应该用“完全”。人们的一举一动,都以钱为目的,如:“如果我做到,你要给我多少钱?”,“我帮你,你要给我多少钱?”。往好处看,人的目标变得简单而明确,也提升了人做事的冲劲。

对我,那是百害而无一利。我朋友的毕业报告的试验需要人帮忙,乱世见忠奸,常在身边出没的朋友,都以忙来推托。后来,她找我,我也答应帮忙。过后,她说要请我吃饭等等做回报,而我却一一婉拒了。帮忙不需要回报,也别降低我的人格。如果每个人的每个目标都是钱,这世界还是人住的吗?出去做工的朋友,很多都开始学习数目、号码,然后用那眼光来衡量我出外学习的态度。未来我不会预算,但现时,那眼光对我而言是侮辱。

老实说,我会看不起一直“向钱看”的人。至少我现在遇见了,也十分看不起他,虽然他比我年长,因为尊敬不是年龄换回来的。至少我眼睛看不见。为了钱,一些小事、小钱,也可以小题大做。难怪活了这么久,也不能有成就。因为输在斤斤计较,输在自以为自己聪明,输在自己除了钱,其他待人处世的道理一点也不会。常用自己穷,没钱来做话题,何以?没有人向你借钱、偷你钱吧?至少我没有,因为我还有骨气。

你试过吃他人剩下的食物吗?你试过冒着大雨,骑着铁马赶回家吗?你试过给人笑穷,笑身上物品破旧,还要忍气吞声吗?如果没有,停止在我面前喊穷,我会看不起你,因为至少我没有像你那般。这世界,多少人吃一餐饿几天的?他们尚且挨过每一秒,你呢?却在和他人比较口袋来换取荣耀。不过份吗?停止你的自私!停止为你的贪心找借口!

每个人拼足每一秒来换取金钱,值得吗?好说不好听,你放工回家意外撞柱死,在你失去意识的前一秒,你还想钱吗?不会!我相信你会后悔你的每一秒都很值钱。朋友,人们,醒醒,努力是应该,但不是借口;工要做,钱要收,但不是一切;衣食住行是生活,但不要过分要求。别让钱买去你的人格,买去他人对你的基本尊敬。

再看回“钱不是万能,没钱万万不能。”这句话,这次你看见什么?如果你还是看第二句,请你自动到我家厕所的粪坑里,收回你的人格,然后别再对我推销你的人格,因为我不用你那品牌的人格,谢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