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6, 2010

坚持星期日

长跑是我的短处,虽然爆发力还算不错,但论体能,还是很有限。

那天在供僧法会中,朋友向我提起槟城大桥的马拉松。老实说,数年前便想参加着马拉松,虽然体能不好,但如果能完成,那会是我生命的一个壮举。然而只碍于交通的问题,所以久久都没报名。虽然那天是报名的最后一天,然而十公里以上的都满人了,所以只有报名十公里比赛组。

星期六夜晚便动身到槟城。和朋友在比赛场地四处逛逛后,便回车里小休。深夜雨落,让很多“半马拉松”组的参赛者受了很多的阻碍。但我朋友却在两小时内完成了21公里的路程。而他的结束,便是我的开始了。多亏老天眷顾,这时的雨已渐渐转弱。稍微准备了,便到起跑点做些热身运动。让我吃惊的是,那时已经有人在起跑点来回奔跑。

当开始的炮声响起,众人一窝蜂的往前冲,自己也开始慢跑。原本计划一直慢跑到一半的路程以上,才开始快走,然而体能的极限,让自己在那之前便垮了。一路上,放弃的念头不断地浮现,但却让自己的理智给压了下去。最后花了一个小时,完成了十公里的长跑。在结束时,太阳也正好初起,红红的天空仿佛映着我的热血,表达我的兴奋。那一刻,虽然很累,但兴奋却支撑着我,直到我休息。

坚持,未必带来胜利,但却可以带来满足和荣耀。

2 comments:

  1. 我也很想跑呢,可是信心不足,结果到现在还是没有去做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...我其实也体验了克服那“恶魔”的难度。但相信只要不断的说服自己,往好处去骗自己,我想应该可以更好一点吧。哈哈..加油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