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3, 2010

不是星期日

今天不是星期日,但还是到佛教会。

为了早上的考试,凌晨两点才入眠。忽然,六点自动醒来,想再睡回,却更担心再次醒来会没精神。于是,顶着四个小时的睡眠,坐了起来,便开始温习直到考试。两个小时的考试中,让我皮绷得更紧。冗长的步骤把预算的时间全延长,导致某些问题无法回答,或敷衍了事。但仍然笑着出来,因为都在预算内了。在我的学系里,这类的考试常常不是因不会,而是因时间的短缺空着。都习以为常了。

紧张确实让人失胃口。午餐吃很少,但没胃口,不代表那一餐能维持一天的工作量。午餐后,骑自行车到佛教会,单身赴会见小孩,为了他们让我去教他们话剧。如果你问我,下着毛毛雨又在考试期间,为何舍得过去呢?我也不知道,只感觉,小孩的生活与思想,会改变他们的一生。如果他们有心愿意付出,来让话剧更好,纵使只是那不重要的表演,但我感觉,如果没有人支持他们,那么或许他们对社会的活动,会越来越没有兴趣,然后就会变成其中一位书呆子。

之前,认为会比他们迟到;过后,我等了一个小时。疲累的身体真的无法和小孩一起,因他们比我更好动,重要的是,我的睡眠不够他们充足。他们的害羞和顽皮,真的很累人。害羞,让话剧看了想敷衍了事,走路也像刚睡醒。顽皮,让我很难交待想说的话,但这却是他们成功的要点。疲累真的会减少一个人的耐心,但我想在他们过分时,说说两句应不为过吧。

随后载送一名小孩回家后,便拖着身体回学校。或许真的很累了,累得眼睛都要合上了。而回到宿舍时,却因热而不想睡觉。碰巧朋友约去夜市,就应约了。回来,冲凉就上床睡觉。醒来后,也忘了睡了多久,但却感觉好多了,只是一天又过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