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7, 2010

依然星期日

佛学班结束了,又一年了。

我想我的朋友怎么也没想到,我会去给小学生当老师吧,而且,还挺受欢迎。那里没有精彩缤纷的节目和课程,但,从学生的表现上看来,他们应该也还满意吧。

那天,14/11/10,佛学班结业典礼。虽隔一天,便是我这学期最后的考试,但并不代表放弃考试,而是,有很多事情不是成绩可以取代得了的。不知将来看回这篇文章,我是否还能让自己回忆起,那一天的心情。开心,却夹着离开的悲伤。这学期,和高年组的学生来的熟。或许,越是靠近,分开就越需要更大的力量,就会更痛。

为了今天的表演,他们都用了不少的时间准备。或许他们于人不是最好,但他们是我的完美。手语、话剧,都是不错的表演,至少他们有勇气站上他们的舞台。颁完奖,便享用同学的父母准备的食物。但我却没什么吃,只忙着拍照。害臊的他们,常常让我用很多古怪的方法,去拍他们的照片,简单的说,是偷拍。

一日为师,终身为父。我不知他们会否当我是父,但我已当他们是我的孩。至少,当他们有问题时,我都会向教导自己的孩子般,去帮他们解决。或许是这份感觉吧,让我无怨无悔的在每个星期日,牺牲睡眠,骑着单车,到老远的佛教会。我相信,这比死读死记佛理好些,至少我身语意在这些过程中,得到训练。

或许做工后,会没有时间,但还是希望,还有如此的福报,能够再一次教导学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