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9, 2010

烦恼是没有人想要的。

我常对朋友说:我不会面对失眠的问题,因为纵使面对烦恼,越是烦,越是想睡。然后在睡醒后,所有的不安都会消除。老实说,我自己也弄不清这是看得开,还是逃避,或许是懒惰吧。

曾经自己也放不下,看不开。我只是个凡夫,也有自己眷恋的,但也因为这,让自己痛苦了很久,或许都不曾痊愈,只有按耐得住与否。曾经,我也面对一连串的问题,福无双至,祸不单行哪。朋友让我放下,说着我已经长大了,就要像大人,说断,当下便断。但,很多时候,基于一些的顾虑,对他人的情面,往往并不容易解决。

所有的问题,都有一个解决方法,放下。放下是人人都明白的词,也是人人都误会的词。当事情越是简单时,其运作便越是复杂,内外是对立的。放下,是需要了解所要放下的事物,为何而放。如果问题都不了解,也不解决,轮回就如考官般,用不同的呈现方式,给予你同样的问题,直到你过关为止。

我不是一位了不起的哲学家,也没有很深的经验,我只是个迷途小生,用小小的聪明,去解决我遇见的问题。你若问我什么是放下,我只会回答你说:“不要拿起。”

后记:说易难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