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2, 2010

人靠衣装,佛靠金装。

不否认外表可以判断一个人,可是,其准确性有多大呢?为了获取他人的信任,他人的好感,很多人不惜一切去对自己的外在装扮,名车、名衣、名表。然而,付出了这么多,是否真的得到同等的回报?为了得到他人的注意,想尽办法去让自己突出。不难发现,现下很多次等车,都让它们的主人将它们改装成另一个模样,飞机尾、车底灯,这些是需要,还是想要?

记得我老师对我们说他以前做工时的趣事,他说当他做工时,有一位工程师常常很准时地在5点收工,并随手拿着一份图回家,由于那时没汽车,只有乘搭巴士。在一次的豪气驱使下,我老师跟踪他,并发觉到,他一上巴士就坐在一位女孩的身边,然后开始翻开图并用计算机算着图。忽然,他骂了起来,说:这人怎么算的,怎么算错了呢。真讨厌。

诗巫在大选,候选人在拜票。这现象是正常,试问,哪里的大选不是如此?为了得到他人的支持,在选举前,把所有表面功夫做得很足。这里答应提升医院,那里说增设公共设施。然而,得选了后呢?多少的应允被实现?倘若真是为民服务,何以在槟城落选后,将所有的工程都扣起,然后剩下第二槟桥?

这一切,全是因人的自私而引起。为何这么多人遭骗?因为自己的自私,因为自己的无知,去相信他人的外表。再好的衣裳,也只不过是一块布的制造;再亮的金像,也只是裹着泥的佛像。没有一棵真心,失去了虔诚,再好的衣,再亮的佛像,也只不过是今天的光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