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5, 2009

卖饼的她

我不知道为了什么,但看着妳,一阵心酸,脑力盘旋着“这时你想要的吗?”

炎日的中午,那风扇在很努力的吹灭天上的太阳,却于事无补,热浪仍一波波的冲来。她,不知从哪里,略胖的身体,双手各提着一个篮,篮里装满包装饼挨家挨户的走去。茶餐室的风扇仍不停的转着,太阳仍努力的肆虐,他还是背着热,提着篮,继续地卖她的饼。是为了什么,让她这把年纪还在这烈日下工作?我不知道,因为我鼓不起那勇气去问她。

看着她,让我想起我的妈妈。曾几何时,天没亮她便起床去帮人卖点心;傍晚,匆匆的吃了晚餐又去卖点心。多少次,我告诉她让她带我一起去,至少让我陪陪她,但她却不肯。多少次我劝她,让她不要做了,她却告诉我说,要是不做,骨头会老,也不会有收入。所以现在,我都尽量不向他们拿钱,为的就是让他们能够轻松。

想起母亲,更让我回忆父亲的伟大。虽然我至今仍无所成,但我能有今天,父亲的确是最重要的关键。他那张凶恶的脸,看了的确会怕。但其实脸的背后,那颗慈祥的心却不时不由自主地流露。爸爸为了家,的确辛苦了不少,但却不曾让自己在家人面前吐过一句怨言。他的循循善诱仍徘徊在我耳边。然而,岁月却让他苍老了许多,但却让他更慈祥。

父母亲,为了儿女,辛苦劳碌都在所不惜。但是,众多的儿女,却无法照顾年迈的他们。难道,那些常年累月所留下的汗水都不曾滴落在儿女的心头吗?对我,那些汗水都不曾蒸发过,鞭打过的痕迹却成了照顾他们的动力。

爸,妈,我不想对你说父亲节或母亲节快乐。但我想让你们天天都能快乐,让那一年一次的祝贺失去意义,让那一年一次的照顾变得没有意义。虽然说不出那三个字,但会让那付诸于行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