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9, 2009

营?

玉不琢,不成器;人不学,不知道。

对于人生的黑森林,我是非常感兴趣,且很欢喜得在里头探索。或许是喜新厌旧,当我能掌握那片森林时,很快的,我会到下一站去继续。对钱,我也从不计较,只要是我喜欢,我一定乐意付出。

学校每年都会有一个surveying camp给土木工程系第二年的学生练习。而我们今年的营就在今天结束,然而我该用什么词语来评估这次的营呢?两百令吉营费,华巫印数十位学生一起住的长屋,床贴床的位置,因丛林环境而夜夜与虫同眠,差劲的食物。我自认是一位韧性强的人,多恶劣的环境,我依然可以生存。当然,那种生活压根儿都难不倒我,无奈是那两百令吉一点都不值,这是埋怨吗?只是无奈而以,然而,恶劣环境才是进步的空间。

其实在这营里,营所提供的对我都不重要,是自大吗?因为该知道,该学习的其实我都能掌握了。但是我却学习了很多其他的事情,看见了更多的人性问题。太多的问题出现,却形成了一个难解的网,却不知道如何解决。有时也在怀疑,人的目的每一秒都在闪烁,但最终的会是什么?难道每一位都比我更“贪新”?或许是我自寻烦恼,毕竟都与我无关,只要我把问题通通抛开,我即得自在。奈何。

然而,那些都是其次,然而仍然享受其中,虽然难过那五天。

营地傍晚
让河围绕的营地只有这个出口
黑了偷情?

1 comment:

  1. eh eh.. omg!!! you are zhang fu xiong ah?
    u become so thin!!! XD
    haha.. take care yah! :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