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, 2009

原水处理厂游记

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。是啊,读书是那么的沉闷,每每得幻想来把书说的印象化,那是多么无聊啊。

昨天早上,也就是考试后的第一天假期,几乎让周公抓住不放,好在我朋友把我拉回来,要不我就会错失这旅程。我们分乘三辆巴士,随着三位老师到三个不同地方去参观相似的工厂。不可否认,这时的我是很兴奋,一来,我对陌生的事物是非常感兴趣,二来,这科的老师让101位学生埋葬在水里,如今能来把学习、想象的东西现实化,也不枉曾经的辛苦。

平时在书上看过原水处理厂吧(water treatment plant)。在参观前,我对它的印象是:很大,很多个水池。然而,参观后,才发觉:很小,水池也只有十来个。但这足以供应怡保四个地区,七个蓄水池的每日所需。很难想象吧,怡保算是一个闹市,人多店繁需求高,当然,怡保其他地区就有其他的工厂来净化原水了。当我们还在上课时,我们曾被分配一些功课,就是去找在马来西亚,有哪些河是被利用为人们的日用水。而刚好,我就找到了乌鲁金打这条河,所以这次的参观对我而言,的确有着很大的意义。

门口
解说
原水入口
沉淀水箱(看到阳光照射的微尘吗?)粗沙过滤水箱清理过滤水箱化学输入管实验室留念

虽说看的和读的差不远,但是,想像的和现实的还是有一段距离。在参观完毕后,工厂的解说员不只安排了点心,好好的她还带我们到上游的水坝去参观,那里的风景很美,虽登嘉楼的肯逸湖稍逊了些,但却不失其壮观,确实是不错的地方。解说员虽没说,但我观察四周的建筑的门口的管理员,我想这里并不是一个开放区。其实,现今,已经很少公开的水坝了,尤其是日常用水的水坝,因为过去种种的恐怖行动。在水坝上,却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:一只蜜蜂停在我的手,然后我把它吹走。以为没什么,谁知,它又飞回我的手上,无论把它吹走都少次,它依然飞回我的手上,我觉得可爱,于是就把过程拍下,还向朋友炫耀了一番。

回校前,我们还到怡保的jusco逛了一小时,然后才踏上归途。回去后和朋友谈起,才发觉我比他们幸福多了。他们不只没得参观水坝,连吃也只是路边小吃,还要淋雨。抱歉咯,朋友。呵呵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