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7, 2013

背包(二):首尔(四)

总要经历什么才能奠定好的想法。

城门上挂着“光化门”的匾牌,虽然韩国有着自己的文字,但其实如同日本语般,深受汉语的影响。匾牌下站着三个人,左右两个拿着大旗,中间的腰间配着剑。随着门里面传来欢呼声,然后左右两个小门各有一排打扮像士兵的人走出来,在大门前转了一圈后就在那三个人前列队。当中间那位看似队长的走出来巡视队伍时,这才明白这是古韩国检阅守护皇宫的军队仪式,毕竟在没有向导的情况下才有的后知后觉。

当检阅仪式结束后,人群也随着散开。而我第一时间就快步走到售票处去购买进入景福宫的票。景福宫是韩国最大的皇宫,也是最出名的,里面的建筑物并不多,但是每一个建筑之间都有很广的花园,体现出一种很悠闲的环境,和现下城墙外的繁闹形成了很大的对比。在入口处拿了简介书,然后就慢慢的游走古帝皇的家园。除了主要的建筑,如早朝的宫殿,会见外客的高脚楼等外,里面的建筑几乎都很低矮,伸手便及顶的。然而皇宫内最让我赞叹的是它的地下排水系统,所以整个景福宫并没有看到一个沟渠,虽然不是什么很出奇的建设,但却是第一次在古建筑中看见这种对美观和建筑的融合。

当走了约四十五分钟,到乾清宫外,就坐在石凳上休息。这时,经过一队中国的旅行团,听见里面的中国女子自己在埋怨着这皇宫不如什么什么的,虽然并没有对任何人说,但内容却可以听得清楚。当一嘴的苦水吐完后,只听见女导游说:每个地方都有好和不好,当去一个地方,我们都尽量的让你们看这里最美好的一面。每个人都还了很多钱来旅行的,就尽量的带一些美好的回忆回去,这样才值回还了的钱。这一下的含沙射影就让那女子无语了,而这句话也正合我意,毕竟也曾听见很多的埋怨。

成熟和年龄并不是正比的,所以很多小孩只是屈服于体形和年龄而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