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17, 2013

背包(二):首尔(五)

好和坏,在于如何看待。

景福宫的左侧是个历史博物馆,里面展放着韩国的历史和人文。古代的一些传统仪式,黑白事仪,结婚,日常用具等都分开展览于五个不同的展览馆。从韩国的古书中的汉字,可以明白当时的韩文并还没出现,所以书籍的编册都是借用汉字。最吸引我的是博物馆内有个电脑视频显示韩文的母音和子音,使用者可以随意配对任何母子音来知道那组合的字音,而从这渐渐有了一些对韩文的肤浅认知。大略转了一圈后就到门口的食品店买些吃的,毕竟已经中午了却还没吃什么,所以买了一些小吃就到外面大树下的长凳坐着吃。

树下有好几排长凳,一群中国旅客坐在附近聊天,对话大致如下:
大概还要多久才集合?
半小时吧。
是不是自己去背包会比较好点?至少不用浪费时间在等待。
也不是这么说,跟团可以不用那么麻烦,有认识的人带着,去哪里都很方便。
是啊,一个人去背包,可能早上会睡不醒,然后又不知道方向,地点,很麻烦的。
自己曾跟团,那一次后,除非免费,否则宁愿自己乱闯,也不再跟随任何大团体。而跟团体的,常会听见不少的怨言,这不行,那不好之类的。想不理会,却来不及掩耳;听了却又烦心。

吃完了,也没有多留,起身就离开博物馆,走到光华门对面的广场,一个在马路中央的广场,广场的前方放着很多的盆栽,一路往下走,可以看见很多的摆设,一些年轻人在做一些宣传,而广场的尽头是喷水池,也是很多小孩玩水的乐园。广场有两尊巨大的铜像,一个是皇帝,一个是将军,可是自己却没有去了解那是谁。广场的尽头是一条小溪,像似一个地下渠道,马路在上方左穿右插。当走到马路边,向下一看,很多人都聚在小溪旁,于是就下去看看。当下到小溪旁时....

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,会得到不一样的结果,但有时痛心是有个猪般的队友,所以单独旅行较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