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, 2013

背包(二):首尔(三)

虽然对大城市没什么兴趣,但焉有路过而不入之理?

当食物和酒端上来后,那位女侍者把鸡剪开,打理一番后就离开了,看着在煮的鸡肉和佐料却不能吃,确实有点无奈,所以就呆呆的等着。当过了一段时间,还不见那女侍者过来,于是就自己动手,把鸡肉捞起来看看是否已经煮熟。当吃了一口,发现还没全熟,这时女侍者走来,说要等里面的番薯煮烂了,才能吃,我则无辜的看着她,当她离开后,把盘里的肉再端回锅里。

番薯烂开是兴奋的时刻,把酒倒在杯里,然后把鸡肉捞出来,开始和周围的人一样的吃法,一边喝酒一边吃肉。后来发现,这里的啤酒也是一样的苦涩,看来和东南亚没什么分别,可是这鸡肉汤却不一般,可能是现煮的关系,肉并不老,即使是鸡胸肉,汤的味道也刚好。当吃饱喝醉也差不多十一多点了,才动身回酒店。虽然一碰酒,就是一小口也脸红,却从没有喝到醉的地步,这次依然,毕竟也只是一瓶啤酒,但是却耐不了那阵苦。

隔天按着昨晚计划的时间睡醒梳洗后,搭地铁到市中心--景福宫去转转。从地铁上来是一个古风的现代建筑,建筑的对面正是景福宫,韩国最大的古皇宫。除了靠近城门那部分,其他的城墙差不多有二米五高。从外墙进入是一个广场,当在这广场拍照时,听见城门那头传来鼓声,因为和城门有一段距离,所以一时间没法搞清楚什么情况,就和人群一起走去凑热闹。随着管理人员的指示到门外,城门上挂着“光化门”的匾牌,不久里面忽然传来一阵呼喊声,然后.....

旅行除了去了解其人文,欣赏当地的风景,重要还有休闲,虽然城市较为拥挤,但至少没有什么负担,也只需慢慢游走便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