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22, 2013

背包(二):首尔(二)

自然难道不是最美的风景吗?

当穿过那满是商店的街道后,来到河边。之前巨大且深的石灰河道依旧可见,但是却多了很多的植物来装饰这河道,在暗橙色的灯光下显得和河道上的闹市有点格格不入,毕竟当步入的那一刻,一股平静的感觉忽然涌入心头。有些情侣坐在流水边,把脚浸入浅浅的河水,也有人沿着河流散步。当走下河道,听见不远处有人唱歌,就顺着走去看看。当走近时,看见河对岸有人在表演歌唱,虽然观看的人并不是很多,但每个人都为那首首的柔情歌而热烈的鼓掌,毕竟如此好听的歌声是值得的。

听了几首歌后,就离开去找吃的。地图上显示河的另一边有着一些不错的食店,于是就过去看看有什么可以满足口欲的。当步入街巷,发现很多商店都打烊了,而这时还不到十点,只剩下饮食业的仍然在营业。才走不远,就看见一家卖狗肉的,虽然朋友一直告诉说韩国很多狗肉店,让我去尝试。然而最近对饮食都尽量减少肉类的摄取,更别说这是人类忠实的朋友。当往巷里继续走去,发现这里有很多的炖鸡汤店,于是就走去尝试。

当走进后,一个女子走来问:华语英文?我说:华语。然后他就招待坐在长桌的一端,然后点了一只鸡和一些小吃。桌子的另一端坐着两个女子,吃着一只鸡,一大碗面,桌上放着一支空和一支满的酒瓶,应该来了一段时间。这两个女子样貌端正,身材较瘦,和桌上的一切显得有点不相符。环视四周,只见无论男女老少,吃喝的都几乎一样。虽然无论任何人来劝酒,一直都是滴酒不沾,除非出于自己的意愿去喝那一杯,而也只有一杯,但这次却想看看这样的吃法是否会有什么不同,于是叫了一瓶酒。当食物和酒端上来后....

对于旅行的目的,还是很在乎对自然和人文的欣赏,而对于所谓的繁华,只是其次的目的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