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6, 2013

怪脾气

一个奇怪的脾气,在很多人都不以为意的事项上却特别紧张,而在每个人都很气愤的情况中显得很平和。

脾气就像影子般伴随时时刻刻,常给人一种怪胎的感觉,甚至是生人勿近的程度,因为只要还活着,就可能会殃及池鱼。怪胎,是因为在很多人压根不在乎的小事情上,自己却可以很动怒;生人勿近,是因为爆发的火焰可以是三度烧伤。但无论如何,至今都没有去到殃及池鱼的程度,至少这证明无论多么的生气或不高兴时,其实理智还是在控制着自己,都没把三昧真火化成火焰山。

自身明白的是如果放纵小事情,届时化成大灾时,即使如何的去弥补、在意,也回头无路了,所以很多时候在事情还没恶化之前,就会十分的在意。当然,至今也从不为这一切做过任何的解释,因为明白的人会明白,不明白的再解释,也不过是越描越黑,再加上根本不在意所谓的声望和异样的眼光。或许可以这么说,总是对自己的事情轻描淡写,因为拿得起,放得下,但得人钱财,替人消灾,并不是人人都能明白得失之间的零距离。

从小的脾气就很倔,时限是用天来计算的。而从小到大,形容生气的程度有很多种,杀人、饥饿的老虎、鬼、霸王等等。朋友说:你都不需要怕别人打抢你了,看见你的样子就已经退避三舍了。小时候确实从没有想过要把脾气改掉的念头,但越渐长大,就想要除去这臭脾气,唯独时间已久远,伴随这么久的性格并不是三两天的事情,但并没有不可能,只有想不想。回看这段路,看着逐渐消减的脾气,自己也有了继续的动力。人生最开心的,莫过于今天比昨天的自己进步了。

没有人的脾气来得奇怪,只是每个人看的重点不一样。如果站在他人的角度看,于自己,一切逻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