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12, 2013

光头

光头有时真的需要勇气,但我不需要。

还记得很小的时候,母亲常帮我理光头,这是老一辈常做的,因为比较容易处理,省钱,也或许头顶通风不容易发烧。可是每当剃头后常感觉不舒服,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禁止母亲帮我剃光头,记忆中是除了家人以外,都没有外人看过光头的自己。虽然如此,却也不喜欢长发,因为长发飘动时会痒,而痒是我的致命伤,所以在头发的长度上就只有很微的变动,换句话,头发几乎是保持着专一的长度和形象一直到今天。

那天看见一则广告,说着为鼓励癌症病患者而发起一个剃光头的运动。虽然不认同这种运动的目的,可是那时却挑起了剃光头的念,想看看不一样的自己。虽然有这念头,可是却一直忙于工作而无法抽空去理光头直到今天。当步入理发店,理发师问:“想理什么头?”,“理光头”,“要怎样的?”,“光头还有别的样吗?”。这时那理发师才发觉这顾客是要理光头。接着又好奇地问理光头的原因,而我只笑着回答:“因为我想要。”

理光头真的很罕见吗?但是从理发后遇见同事之后,发觉对某些人来说,理光头是需要勇气的,或许是因为要告别长久陪伴的长发和他人异样的眼光吧。可是自己从不在意别人的眼光,所以勇气需求少了一半,而我也从不整理头发,只任由它自然的,自然对他也没什么深厚的感情,所以勇气又少了一半。所以理光头需要多少的勇气,于我只需要一点的勇气,来说服自己一直认为光头会不舒服的观点。

回家冲凉后看镜子里的自己,却一直在笑着,好像看见了不一样的自己,内和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