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4, 2012

流浪

一个人在外,靠的是自己的脑袋。

工作上有个下属,而他的工作表现虽不太好,但也算勤劳。也因为这点,所以很多错误都没有太放在心上,然而也想过教他一些方法来应付工作,却得到失望的结果,因为似乎一切都是自己多余的。虽然这不只是唯一在工作上的问题,但这却是和我关系最近的问题,若一切出任何差错,自己要负上大部分的责任。回来自己的私生活也没有多大的娱乐,只有平淡的网络陪伴,长时间于一个四米乘三米的房间内,很多时候是放空而不知道有什么可以让自己消遣。生活上的问题要靠自己去解决,就好比生病,也要撑着让自己继续自己的步伐。

很多人为成长立下很多定义,而没有一个定义是错的,因为成长本来就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,毕竟那已不是眼睛能看见的肌肉胀缩,也不是思想能触及的边界,但就是要把现下的一切尽可能完美的解决。无论多不愿,还是已经处于能力范围外的,必要时还是要坚强的挺过每一道逆流,因为不进则退。或许有一天会发觉当初那些路程、步伐,是多么的无谓,可惜这一切已无法重新洗牌,但是记忆的一部分,也是拼凑今天的零件。

生活无法和他人比较胜负,只有成为比昨天更好的那个人,而我的每一天让自己明白自己需要让自己学习如何变得更坚强,更有耐性。但能坚强多久?能耐到什么时候?有人说,再坚强的人也不能坚强一辈子,总有脆弱的时候;大笑的脸背后,总有苦涩的悲伤。或许吧,但前提是有一个能依靠、信赖的伴,而这是我缺少的条件,所以即使多么不愿,还是要努力的靠自己抵抗这股逆流。或许这些年已经让自己忘了如何放下坚强,而放松的渡过哪怕一秒。

藤井树写过一本书,名《流浪的终点》。主角于最后找到属于自己的终点,而我才发觉我流浪的终点还停留在那一个地方,同一个地方,但或许已经被忽略了....

2 comments:

  1. 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,到哪里都是流浪-《流浪者之歌》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哈..对啊,心需要一间家,但就是看不见在哪里..哈哈哈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