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, 2012

冲动

或许生活需要一份冲动。

记得那年中四的夜晚,骑着铁马去补习。当刚离家不远,在昏暗的街灯照耀下,看见路中间有一只仿佛被车撞倒的 小猫,那一瞬间有想过要停下把它搬到路边,但是那手却没松开油门,然后就一直但补习的班上。那一路上一直在想,在质疑自己为什么如此,但却得不到一个答 案,不知道为何有这样的想法,却没有这样的举动。

那天回家的夜晚,前面走着的一个女子忽然停下,然后不停的提着地上的某件物体,从路上到 草丛。当我经过时,才发觉原来那是一只青蛙,那女生似乎忽视路人的眼光,然后继续的踢那青蛙,仿佛不死不息。那时脑海里想着两件事,一:那青蛙做了什么需 要陪上自己的性命?二:阻止那女孩来拯救那青蛙。但我的脚却没有停止的往前走,而当我离开很远的时候,那女孩不断的奔跑到我前面的女士旁。这时我才发觉这 女孩有妈妈,但那青蛙呢?

不只一次的让自己陷入如此的状态,或许我的生活需要一份冲动,一份会赏自己一个耳光的冲动,如此才能让自己清醒,然后才能勇敢的改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