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7, 2011

《父子》

一部戏是需要传达有意的讯息。

刚刚看了《父子》这部在马来西亚拍摄的戏。故事讲述一个三人小家庭,爸爸是个好赌的厨师,脾气暴躁,还欠了一身的债。母亲是个夜总会里的陪酒,常帮爸爸向好友借钱还债。儿子是个小学生,成绩不好,但对爸爸的感情却很深。因为无法承受,所以在多次的尝试后,妈妈随着另一个男子离开了,留下父子俩。爸爸为了逃避大耳窿的追逼,与儿子搬到旅馆暂住。

在旅馆,爸爸认识一个妓女,很快的便与她发生关系,相对的,对儿子的关心就逐渐减少了。在金钱缺乏下,爸爸和那女子便骗一老人的钱。同时,在孩子离开和金钱的问题,爸爸和妓女分开了。当再遇见儿子时,死性不改的他让儿子去偷东西。最后在儿子失手时,却不顾而逃。在感化院里,儿子咬了父亲一口。与此同时,镜头转向了妈妈幸福的家庭。多年后,当儿子出来时,已打听不到妈妈的消息,在他弥补了之前的过错后,便去找爸爸。

看了后,自己已不知道要用什么角度去诠释这部戏,看似有点混乱,却又是那么的真实。或许很多事,不是言语可以表达的,就像一天当中,心情的起伏也不知多少次了,那这天又该算是开心,还是伤心呢?或许这部戏的讯息,只有看的人才能了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