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0, 2011

成功2

时间是不停的直通车,事情也不断发生。

出来工作了一个月半。这里,有位上司常领着我们去做每日的工作,当然他不会用喂的方法。他常说一句话:不要等事情自动发生,而是让事情发生。对他的人,我不熟悉;但这句话,却符合我的想法。在工地里,每一刻都很重要,因为如果一个过程延迟一小时,众多的过程中,就会拖慢了很多天,甚至很多月。

那一天,要让一个工人开一片模板,谁知他却回我说:这模板没办法开。但我还是坚持,结果那片模板无法打开。看着他那不可一世的表情,就找了另一片模板然后让他打开。因为之前的失败,这次他更坚决地说无法打开。然而自己并不想与他多争辩,于是问他拿了锤子来敲开锁。这次真的让他无话可说,只能默默承认我的成功。

两个星期前,我的上司作了个决定,要一次性的下两层楼柱子的洋灰。原本这不是问题,只是中间多了梁,也因为这梁,让整个过程变得不容易。由于无法一次的填补这么多的柱子,于是就分开的下,而这安排与监督的重担就落在我肩上。这并不是什么好差事,毕竟很多人都不看好这决定,尤其是检察官。第一次的成功,与第二次的失败,让我从天堂坠落地狱。随后想了很多方法去预防,然后第三次到最后一支柱子都没有意外发生。从此,没有人敢再提起那一次的失败。

做任何事情,只要想成功,就要接受失败的来临。在每一次失败的时候,只要比失败敢站起来多一次,也就因为那一次,成功就可以成功了。我们常看到他人的成功,却常看不见他人背后的辛酸。如果自己也能像他人般从失败中站起来,那么或许有天名人板上就会你的名字。而自己也需要更多的勇气,来让自己迈前一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