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29, 2011

决定

人生的际遇,人人不一。但珍惜每个机会,那都会是最特别的。

约一年前,我老师通过电邮,寄了一份来自建筑工程学会的传单,是关于一个旅行读书计划。看了后,觉很不错,毕竟我喜欢旅行去看新的世界,不同的文化。决定后,便和老师商量如何开始写计划书。当中遇到一些挫折、问题,曾经有想过放弃,但最后还是坚持了。然后完成了计划书并呈上伦敦的母公司。从伦敦给我的回答,二月初他们会开会讨论,然后才给予我回复。

二月初,心情特别紧张,担心是否会得到。到那时,除了家人和两三个好友外,都不曾和其他人说起这回事。然而却不知那里泄漏的风声,让亲戚也知道了,新年时期也常被问起关于此事。那时却在担心如果无法得到,那岂不是很羞。虽然自己知道其实得不到,也是很平常的一回事,不需为此害羞,但或许太过看重吧。渐渐的到了二月的尾声,却还没有任何的消息,心想答案很明显了吧,也开始放弃等待了。

三月初的某一天,打开电脑,看到一封来自伦敦的电邮,心中那快灭的星火仿佛又重新灌入料,雄烈的燃起。那电邮是一封面试通知,但在面试前需准备一份资料然后寄给他们。准备后,被通知要到伦敦面试,顿时不知所措,毕竟得到与否仍是个未知数。经过商量,对方答应通过电话面试的方式交流。而我老师也很细心,为我安排了模拟面试来面对着特别的面试。感恩。从他们那里,知道了很多自己的不足,并在结束后努力准备。但老实说,也没什么太努力,只是略略的看过。

28/3/2011,7.30pm,当晚餐用到一半时,电话响起,是老师让我到他房间接听来自伦敦的面试,他们十分钟后会再次播电。这是人生第一次浪费,没吃完饭吧,然后骑着脚车冲到学校。我老师腾出了他的房间,留下我一人等着电话。紧张的情绪不禁又升起,或许我从没放松吧,因为就连睡觉也不安稳。随后,电话响起,刚接听时,难免不了会紧张。可是随后渐渐缓和了,但自己那很烂的英文始终没法让我更好。结束后,将过程告诉了老师,老师回答我说在整个过 程中,我回答的答案都很不错,其实有很大的可能可以拿到这计划,也是我人生中很好的经验。

虽然仍不能确定自己是否能拿到,但对自己能够从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与者中脱颖而出,或许已经算是我一生中很大的成就。感谢我的两位老师的用心,成就我的今天。也很感恩我的父母,尤其我的爸爸,他一直都很支持我尝试不同的经验。感谢那些看不起我的朋友,他们让我更加自强。当然这不是炫耀,因为没有人需要知道。除了我那几个朋友,都没有多少人会看我的部落格吧。

生命是一个拼图,每一小块的拼片,都是一幅完整图画重要的部分。每人的际遇不同,但只要珍惜那一小小个决定,或许它很平常,但他会是你未来康庄大道的一块重要基石。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