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6, 2010

爱4

爱,是朋友加上王冠,是对人加以爱戴。

人人在问,什么是爱?人长大了,经历了许多后,或许开始发觉,很多问题都似乎没有答案,甚至模菱两可。那什么是爱呢?

爱是一种伟大的表现。伟大的定义是当一个人的付出,可以超越自己所能给予的。无论对方的要求,多么的艰难,只要是好的,因为爱,任何的障碍都能以以消除。但在付出的同时,却不曾要求回报。爱可以消除自私。

爱可以抵消自我。因为爱,一个人可以忘了自己,而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。纵使自身泥菩萨过江,失去自身而不再有我,仍为付出牺牲而乐。如此,身虽无法渡江,其精神却随江水,传得更广、更远。

爱,是结合,是包容。他人做再多对不起的事,却因为爱而包容对方的一切,爱屋及乌。因为爱,可以不惜一切,给足耐心去改变他人的过错,教导他人学习、成长。因为爱而天下大同。爱,可以提升个人的心量。

爱,是和平、和谐的因。爱,会让人去避免去争吵,或许是包容他人的无理取闹。任何好的,如果缺少爱,就等于一个不完整的圆圈。当世界走向国际,缺少爱,又该如何去接受不同的背景,不同的理念的异族?

爱,是适当的给予,泛滥的爱,是溺爱,会让人溺毙。而或许,对大多数的人来说,爱是局限于两个人的爱,而两个人的爱,仍然是爱。爱,可以很广,可以无限。当你的爱,可以对一个人给予无限时,为何不尝试把对象也扩充无限?然而,在一次的说明,滥爱是溺爱,会让人溺毙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