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7, 2009

时间的面具

时间很悠哉的一步步向前迈,不曾拿起什么,也不留下什么。

忙碌捆绑着我的手,让我无法抽身。每一晚,看着月亮西移,也不知过了多少个月圆。偏偏,越是忙碌,越多干扰。不可否认,事情都因自己而起,要不事情会发生于我?

黄明志的“杰作”不断,是现在多人讨论的。然而,我则无兴趣参与类似的讨论。但,无可否认,他说的的确是有一定性的真。当人拥有的越多,就越是害怕失去,如此,有谁又不戴上面具?也因为这面具,让人渐渐忘记什么是羞耻,从而将礼、义、廉虚假化。在这里,绝对少不了。

可想而知,在求学时期,个人无利害关系,却已常常戴着面具来掩盖自己的虚伪,而在社会上时呢?

最近,发觉到很多工作的失败,难道每个人都没有尽自己的能力,去完成每一件事物。是如此的吗?

有时在怀疑,当初在选择工作时,有多少人认真地考虑,那是否是自己喜欢的工作?我想思考是有吧,但应该是“这份工能让我赚多少钱?”当事情不是因为自己的喜欢而做时,作的没心,出来的又会多好?

每件事情,其实都是连贯着的。当人小的时候,因为羡慕大人的自由,所以常常戴着大人的面具,装起大人。当面具穿久了,就变成一种习惯,习惯了不让他人看见底下的皮肤。当皮肤缺乏阳光的滋润,便逐渐腐化,使自己更无法摆脱面具的掩盖。而读书、工作时,也因为皮肤的腐化不适,让自己无法好好的完成每件事,而事情也是因为做而做。如此的人生,好吗?

时间不需要拿起什么,因为该来的,会来;它也不必放下什么,因为它从没拥有什么。如此,还需面具、虚伪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