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7, 2009

意外

是否还有太多的执著,所以才常常徘徊。

站在电视机前,回忆起数天前才从亲戚家里出来,要上飞机去外地公干两天,之后便马上回来。电视机里,正播放着刚刚发生的新闻,一架飞机刚刚因为天气恶劣而坠毁。当下,脑里在盘旋着“为何这么倒霉?为何是我这一辆飞机?我该做什么?怎么向父母交待?”

就在彷徨下,只有在这个不知名的建筑里徘徊。之后遇到一位慌张的四眼佬,由于我的凝视,他开始向我走来,但我却不屑的走开。他不停地对我问着:“嘿!为什么他们好像听不到、看不到我?你看到我、听得见,对不对?”我走到窗前,一直注视着窗外的景物,而他的声音也越来越小,看着窗外的海上还飘着飞机的残骸。

忽然,看见另一位和我同机的朋友,于是便向他走去,和他说了飞机失事的事情,然而,他却一脸疑惑的说:“什么嘛!我不是好好地站在你面前吗?”我不多说,带他到电视机前,他却一脸错愕地望着我。

脑里想不到一条路的我们,只有到处走着。坐在厕所前的椅子上,想着有什么方法能够改正这一切错误,可是这一个错误太大了,欲补还劣。就在想的当儿,一班中学女生来到厕所前,她们让其中一位女生上厕所,其余的都站在门前。待那女生入厕后,她们开始爬上气窗看看里面。忽然,她们“啊!”的一声,全跑了。当我脑里还想着什么事情时,“人”已冲到厕所门前。不想那么多,就进了,到处看了,没有一个人,忽然,一个女学生从其中一间厕所间出来,她那“不集中”的眼珠让我在怀疑他是在看着我麽。我问她,发生了什么事?他却回我说:“没什么,因为我的眼睛嘛。”“太过分了。”说着,我便拖着她,走出去找回她们,想把她们训一顿。

当她们看见我们朝她们走去,一些开始想要逃开。我大声一喝,让她们都过来。就在想把她们训一顿的当儿,和我同机的另一位朋友发现了我,走来说:“嘿,要拍照麽?留念嘛。”我又再一次想起刚刚的意外,忽然觉得好笑,没想到意外后的我仍然那么地凶。拍了照片,一行人就走到一间无人房间里坐下聊天。大家本都是天涯一角的人,如今,却集聚于此,同是天涯沦落“人”是否会合适呢?

这时,电话响起,是朋友的讯息,她想让我去帮忙。当朋友需要时,无论身在何方,都会尽能力的去帮忙,然而,现在欲助,却以无从下手。这时,忽然想起是否可以拨电话给父亲。尝试,却意外的通了。

“喂,爸。”
“哦,怎样?”
“这样咯。”
“刚刚朋友打电话来,问我请柬呢。”这时,才明白父亲仍然不知道意外的发生。
“什么请柬?”
“不知道,说到这里线就断了。”
“哦,没有啦,只是想说...嗯...刚刚,飞机发生意外了。”
“是啊。”父亲的声音忽然听起来是那么地沉重,说着:“那现在还好吗?”我想,父亲应该知道了什么事情发生。
“还好,唔...只是不知道该做什么,嗯...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去投胎而已。”我停了一下,接着说:“爸,我想说你是最好的爸爸,我从来没遇过像你这么好的爸爸...”这时,我的声音越来越小,无论我怎么大声地喊。

忽然一股力量将我往上抽,眼前一黑,很快的,眨眼间,眼前一亮,看见风扇在旋转,窗帘在飘着,室友在睡着。感觉到床的柔软,风的吹拂,我还在呼吸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