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1, 2012

看法

开始不清楚自己是自大,还是他人真的不好。

在上一个公司工作时,遇见一位常针对自己的上司,但那时身边的人常对我说那上司有多好多好的。在开始的数个星期,看他做工的方式,开始觉得他做事情的方法虽然很冲,但方法却是不顾后果的,或者换个说法,他做事不择手段。不否认在工地需要一位能像他一样能敢作决定的,但他的方法却是我不能认同的,再加上他给我的感觉是很自大。我那时对我的一位朋友说,他咄咄逼人的手段迟早让人讨厌,而我说这话也不是因为我让他针对才说,抑或如果他对我好,我就不这么认为。我不会因为对一个人的厌恶而针对性的说尽其坏话,好的就值得称赞,而坏的只是我个人的看法。随着近来的听闻,听说他已经让很多人讨厌,而且做事常忽视其他人的重要性而导致他人的延误。

在新的公司工作时间还不算长,尚没有能力去批评整个运作方法的好坏,但其实在心中已经有一个底。深深明白到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,也无法要求他人变成完美,但如果一个人无法让自己进步,那活着的意义是什么?在新的环境虽没有了针对自己的上司,可是也没有了那可以坚定的上司,也多了一个不成器的下属。上司于我的影响不多,姑且可以将他搁边放,但那下属的性格真的让我彻底失望。原以为能有个下属会让工作轻松,但他那依赖,懒惰,散漫的性格,真的不像是工作了九年的样子。帮不了也就罢了,但还要他人照顾就未免过分点了吧。说实在,在一个恶劣的环境才能提炼出坚韧之心,经历过了就会是一套很好的经验。但在离开之前,那可是一段很苦的苦药。

或许自己应该放下对别人的看法,而专注于自己的脚步,让自己能走得更快,更远。这样就没有了自大,也就没有了所谓的好与不好。

5 comments:

  1. 不久后,我也隨之出到社會工作。
    正式扮演著一位土木工程師的角色,心裡難免會有些彷徨,不懂自己會不會和公司上下和睦相處;不懂自己跟不跟的上工作夥伴的腳步;不懂自己會不會闖禍等等。
    或許是心裡潛意識的想要逃避,我開始思考,這是我要的生活嗎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曾经有人告诉我说,工作也要看运气。有些人运气好,即使什么不会,也能把事情完成;有人就缺乏机会去发挥。所以一切似乎都在控制范围以外。

    但对我而言,运气又没有也无所谓,即使在最低,最恶劣的环境,那也只会是锻炼自己的机会,只要问心无愧。犯错是正常,被骂也正常,别将之往心里搁。而至于和睦相处就要看个人了,但出来工作了这段时间,发现好的上司是很重要,他会影响你接下来的工作生涯。

    说实在,工作真的不是一件讨人喜欢的生活,但不否认我曾在工作中有过短暂的陶醉。于我,生活不是我要什么,而是我能体验什么。从体验中去思考生活的一切问题,然后生活是什么已经再也不重要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Wei~ your blog don't have chat box. I tak tau mau comment at where. My name is ONG CHIEW HSIEN!! Not chiew XIAN lah~!!! Change it please!!!! :P

    ReplyDelete
  4. last time put chat box...then a lot unknown come here and drop those weird message..then i just close it...hahahahaha....okok...i change it...hahahaha.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