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9, 2011

疤痕

疤痕是一次痛苦的记载。或许曾经伤得痛,但若干年后,看着伤疤,会是一个成长的骄傲。

我身上的疤痕,是岁月故事的书签。男子受伤、留疤是个平常事,毕竟很多男生小时都很顽皮。我,是其中之一。留得最深的,莫过膝盖上的那如豆形的伤痕。想起那是中学四年的事了,那时是骑着铁马载着朋友回家的路上,前面一辆车渐渐驶近路边,直觉告诉我他是要弯入不远的左转路口,而右边也只是靠山的,没路让他可以转过去。于是就要从右边越过,谁知当我已到他车边时,他一个右转,就将我和朋友撞倒了。随后他说他不知道那里不能回转,所以才撞跌我们,但疤痕已留下。

要说特别的,就数右手背的心形疤痕了。当然,这不是我故意刻上的。在大学二年的考试期间,我在图书馆努力的奋斗时,忽然感觉肚子开始抗议。看看表,已经夜了,却还没吃晚餐。然后就匆匆的去提脚车。我骑脚车也算很多年了,什么样的跌法都体验过,向左右跌,向后仰,甚至向前翻也有。经过这么多,总想自己也算半个脚车专业骑士吧,可就在我开始踏了几下后,刚装一个月的踏板裂开,左脚一阵踩空,人也因失平衡而翻伏。那时读书压力重,在倒下的那刻,望着渐暗的天空,有种想就这样倒下的感觉。好在尚存有一些意志力,才再次站起。而数天后才发觉右手的伤口,留下一颗心。或许是提醒我,无论生活如何不断击碎我的心,还有它在支撑着我的热血。

在大三的尽头,每个学生都得到公司去实习,我则在家乡找了一份工来做。工作期间,在一个新工地里,因为设施不全,所以自做一张小凳子,让人笑过,也让很多人坐过。后来想想,就在一个假期,到工地去,也给自家做一个,然后开始选木、锯木。就在锯的过程,可能求快心且,锯子因太快而跳出来,一下就插入我的左手的小手臂。血不断的往外流,而凳子却还没好,于是只好一边擦血,一边忍着将凳子做好。那时好在力收得快,不然我的手就断了,而那凳子至今依然在客人多时用上的重要角色,却没人知道那几乎是一个手的代价换回来的。

要说奇怪,那就是我背后那数条疤痕。不知从何开始,我开始发觉每当我摸我的背后,可以感觉有数条线纹。开始一直以为是睡觉造成的,但日子旧后才发觉那是永久的。我一直都没看过,直到有天我在朋友家过夜时,因为热而赤裸上身时,他拍下来的那刻,我才真正的看过。我一直想不起曾在哪里伤过,几时留下,毕竟很多条,且每一条都很深、很长,应该伤得不轻才会如此吧。在记起前,我称之为多年来背负着无人知的深痕。

小时受过更多的伤,却或许是小孩的复元能力快,才不留痕。无论如何,自有记忆以来,记得每次受伤时,自己都没哭过,而这是我骄傲的一件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