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25, 2011

爱6

爱是什么,我想没有人能真的知道。

约一年前,一个年轻男子在面子书上倒数自杀,并在当时于高楼跃下,在医院去世。这事引起轰动,并一度掀起自杀风气,而社会对这事有着两极的反应。我一直不了解何以人会有此想法和举动。那晚和朋友聊天,说他陪一位刚失恋的朋友散心,因此开始了对爱情的讨论。他说他仍和半年前分手的男友联系,并对他还有感觉。说放下不容易,不是每个人都能理智的去面对,这是爱的力量。

但我还是那句话,如果爱是这么肤浅,那么我宁可铁了心。父母对子女的是爱,善心人士对社会的是爱,老师对学生是爱,哪男女间的是爱么?不难发现,真的爱并不是只有单一对象的,而且这些都不曾存在着去拥有对方的心态或举动,而这是我的定义。如果情侣间可以爱到生死相许,那从小一直默默扶持你的父母,你又要用什么来表达?如果你心中有爱,何以会抛父母于养老院而和另一个双飞呢?又为何能容忍对方的一切的同时,无法忍受家人的一句话?或许不问多,这几个问题已经让很多人哑口无言吧。如果这样,就承认吧,你不是爱对方,只是想拥有他,就像你在购物中心想拥有物品那般。并且此刻你的心是自私和贪婪的,因为你只容许他对你一个人好,而禁止他接触外人,否则他有可能离你而去,这也是你没自信造成的。

有人说理智的人,才会如此思考。而我只明白不是感性和理智的问题,而是你想爱对方,还是拥有对方?有人认为他给对方一切,而如果对方仍离开,就是对方负了他。或许不是吧。有人自问过自己所做的,给对方的是否是对方想要的?而谁又能确定给的不会为对方带来困扰?而你给的是否是在要求对方给回同等的待遇,要牢牢困着他?搞清楚后,或许就该停止把自己想得很伟大,而分手时想得自己很委屈、可怜。而如果分开时会痛不欲生,那残忍的说一句,自找的。是自己在有伴侣时,忽略了父母、兄弟和朋友,才会在分手时心灵空虚,感觉失去了一切,失去世界。而自杀的不是罗密欧,那是一种侮辱的行为。侮辱父母对子女的关心和教育,侮辱兄弟的存在,侮辱身边的朋友,甚至是分手情人的眼光,同时也侮辱自己生存这么多年的时间,却一点也没成长过,侮辱那些躺在病床上,与死神搏斗的病人,只因想再为这世界做些什么。

爱不是那水面柔美的涟漪,而是那包容一切并给予生命的能量。

后记:如果这篇文章侮辱了你,别介意,因为我宁可如此,也不能对父母没交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