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24, 2010

问题

基于什么,问题出现?

刚过一个严峻的考试,或许是大学日子以来,第一次感觉慌吧,为了它,拼了很多。大一、二年,因平时都有略略的看过,在考试前的一周,都能安心睡觉。这学期,虽然拚了后的结局并不理想,但在这间学校,能乞求更多的吗?或许是自己用错了方法吧,看来并不是我的开胃菜。

读书,是一回事,问题的出现,是另一件事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问题要解决,有哪一位能说自己一生中是一帆风顺?会有,但那人暂时不会是我。遇见障碍,就该思考问题为何出现。但对自己,忽然想问自己多一个问题,为何问题会是问题?

三是生,生是苦。问题延续的浮现,但自己都没有太多的空闲,让自己好好的休息,好好的处理。顶多在假期里抽了一周的时间来静坐,看见了,却还没解决,而问题继续蔓延。

当遇见问题,很多人选择逃避。也很多人认为,只要采取某些行动,而让自己好过,便是解决问题。但问题真正的解决当问题不再重演。可是,如此的解决方法谈何容易。自己也在寻找、感觉如此的方法。

大疑大悟,小疑小悟,无疑不悟。问题是前进的脚步,是基于想进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