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11, 2009

建桥比赛

结局只是过程的代表,珍惜一路上的风景,比结局的喜悦更有意义。

早在上个学期,就已经开始想着还未开始的建桥比赛。那时,便已开始收集有关比赛的资料。然而,那时的我队比赛的条规一知半解,所以只能看看其大概。

在这个学期的来临,便时时刻刻注意有关比赛的消息。最终,通过了筛选而进入了比赛。无可否认,第三年的土木工程师忙的一年,但为了这梦想,为了能够学习得更多,决定了参加这比赛。在做桥的过程中,虽然有着一些人事问题,但对我来说,这并不会阻止我去比赛的决心。

在做桥的开始,我们并没有如期他的组别一样,忙至三更半夜,因为一开始的我们,只是专注于桥的设计和稳固性,在加强当中的不足。一直到比赛的前一个星期,我们才开始得到真正的设计,从此,我们开始建筑我们第三个桥,也就是比赛的桥。在比赛的前一天,我在忙着做我们的多媒体,好在我能再上巴士前赶完,要不可就头疼了。

在抵达的夜晚,我们开始布置我们的展览棚。过后还让我在UTM的朋友带我到处逛逛。但也很不好意思,因为时间的关系,无法去联络其他的朋友。而在比赛的第一天,虽然我们并不是第一,但我们的成绩却让我们相当满意。在第二天的比赛,面对着裁判尖锐的问题让我们流冷汗。但也好在我们对来者都很热情,让我们在第一天时,和其中一位裁判交流,虽然当时我们并不知道。这或许是我们得到裁判最佳选择奖吧。因为我们的设计和解释,让我们得到了最佳设计和可建性奖。

2 comments:

  1. show some pictures of the jambatan leh!!!! :D :D or kenot show one? ppl will curi the idea?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ha..here de line not allow me to post it..hahaha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