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0, 2012

性格

发泄的方法有很多,但不是每一种都是公认的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泄方法,但不是每个人的方法都一样,而对他人的影响也有层次之别。最常看见的是哭泣、生气,又或者是暴力,但也有些人会用暴饮暴食为发泄,疯狂购物的也有。然而更恐怖的可以到自残,甚至是自杀。这些程度都取决于压力的重量,和抗压的力量的对比,但一个人的生活习惯、智慧、背景和经历也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一个人的发泄举止。然而如果将一切归类,会发觉平时看见的很多都属于对外的发泄,殊不知这世间有另一种方法,是直接消灭这一切不良的感觉,那是禅。

自小就是个倔强的性格,不服输,不低头,总是要拼过每一个人,冲破每一道墙,只要是别人做到的,我也一样要办到。那时候常常锻炼自己的体力,甚至要求父亲一个沙包来让自己练拳。那时父亲拜托新加坡的朋友过来时,拿一个空麻袋子,让我自己一人骑摩托到木工厂装木屑和沙。现在长大后,懂得有些事需要用婉转的方法,横冲直撞并不能把事情理直,所以有些事情如果知道无法解决,那宁可选择远离、沉默,但那脾气仍然是很暴躁。当分析自己的性格时,把自己的脾气分为三个阶段,第一:当事情能够顺利地进行时,心平气和;第二:当到了紧急状态时,容易为小过错发怒;第三:当事情已经无法挽回时,放弃然后是开心,抑或沉默。

曾经有同事这样劝说我像个小孩,得不到就发怒,而我不否认。无论对他人或自己,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这要求,有着标准,不容许自己犯错,更不容许自己再犯错,对自己已经如此,更何况是对他人?而当这些要求,标准无法达到时,那一股不服输的念头就开始挑起脾气,然后将一切的压力化为声量和恶语,从口中漂流出去。而如今的工作要面对一群不懂得工作,但却又不知是否是天下已无人才似的,让这一群人成为了工头,然后无论工作的发根到脚趾尾,竟然没有一处能帮忙,反而添加麻烦。如此造成了很常在工作时脾气爆发,只剩下那几个可以工作的至今仍没让我厌倦。

明白自己的发泄管道有一种和平的途径,但在找到代步工具之前,那或许是唯一的。深知不是人人都能忍受,所以也不要求任何人的容忍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